注册/登录






忘记密码
没有账户? 马上注册
 

"多饮茶 易健康" 输出PDF 打印 E-mail

沁人心脾的茶香,是很多饮茶人喜爱饮茶的原因之一。

据英国媒体讯[其实,除了茶香、暖人的味道以外,饮茶还能保健身体。最新研究指出,每天喝三杯或更多的茶,可能会比大量饮水更有益于身体健康。这项由《欧洲临床营养学》杂志的研究消除了人们认为喝茶会导致脱水的顾虑。 英国营养学家发现,与白开水一样,茶水不仅不会导致人体脱水,还能有效预防心脏病和癌症。研究显示,茶叶中含有的多种抗氧化物质,能有效预防细胞受损。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营养学家凯利•鲁克斯顿及其同事发现,每天喝三至四杯茶,能大大减少患心脏病的机率。

此外,喝茶还能防止蛀牙和癌症、增强骨质。鲁克斯顿博士说,喝茶比喝水更有益于健康。茶水不仅能补充水分,茶叶中的抗氧化物还能起到保健作 用。她说,研究发现含有咖啡因的饮料都会导致脱水,但即便是一杯浓茶也还是能起到补水的作用,而且茶叶中含有的氟化物还能保健牙齿。但鲁克斯顿博士同时指 出,有研究显示,茶叶会损害人体从食物中吸收铁元素的能力,所以患有贫血的人应避免在进食前后饮茶。 ]

作者:刘夏

[GoRMB人民币理财网]